2008/5/12

〔認識國民年金,及其對勞工朋友權益的影響〕免費推廣講座募集中

本部落格,曾經針對國民年金即將實施的衝擊,有幾篇文章分享:

一個重要的提醒--勞保基數已過40的朋友請注意
要不要提早結清勞保年資的考量要點(一)
要不要提早結清勞保年資的考量要點(二)
要不要提早結清勞保年資的考量要點(完)
要不要提早結清勞保年資的考量要點(補充)

可能是因為媒體宣傳的關係,自從回國後,陸續接到不少朋友的電郵,希望我能幫忙試算比較一下,他們個人或親友的狀況,是否提早請領老年給付。一來我察覺不少人有需求,二來,從提問的內容,看得出不少人對社會保險之間(國民年金法、勞保),及社會保險與勞工權益之間(勞保、勞基法),觀念及內容的混淆不清。

因此,在六月-八月這段時間,如果我時間許可,將免費提供講座,為有需要的公司行號團體,就這部份觀念給予釐清。這是我發心義務的講座,也絕不帶商業色彩(不談不推銷不碰觸任何投資、金融商品),但有條件如下:

1.至少有十五人以上參加(公司、法人、社團、管委會...都可以)(到時出席每少一人,我多收一千,但會捐給慈善機關)

2.時間配合以我為準,我會儘量調整,但沒有絕對義務一定要提供

3.高雄縣市交通費我自己負擔,其他縣市要戡酌補助我車馬費(油錢太恐怖,sorry),但最高不超過2500(例如台北來回),不足部份我自付。(其他縣市參考高鐵票價65折為基準)(但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,我希望每場全體參與者,至少總共捐二千元給創世基金會,以免影響講座品質)若實付交通費已超過本數,得免之。不足者補差額,感恩哦!

4.上述捐款收據,需於講座日前五日SCAN+EMAIL予我。謝謝!

5每場講座2-2.5小時

6.邀約者提供場地,投影、白板等設備

7.時間先訂先贏

8.金融業對內(員工)的教育訓練不適用免費規定

以上

有需求者,直接電郵my0911414141@gmail.com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