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7/29

墊檔用遊記--我的歐洲之旅(四)BMW Welt

然朋友在BMW工作,當然要去參觀一下。

第一站-BMW Welt (BMW World)

BMW Welt是其總部建築群中,比較新的一棟,跟BMW博物館不同,它主要用來展示現售新車、提供交車、免費供觀光客參觀等服務,當然還有紀念品店。(墊檔用遊記--我的歐洲之旅(二)一文中,那台二十萬的腳踏車就在這裏展售)

下圖左邊那個"扭轉"的建築物,就是BMW Welt。右邊那個四筒狀的,是總辦公大樓。其特色是它的每層樓板是從上懸吊下來的,而不是從下支撐上去的。

右下角那個碗型物,就是BMW博物館。屋頂是公司標誌。

 

在BMW Welt中,比較特殊的是它的交車中心。它在挑高的二樓層,在這裏由業務代表協助新車主熟悉功能,及應注意的安全事項。

等待交車的眾新車們。

 

熟悉完畢就準備上路大顯身手囉。

對外的通道

一樓展示的新車,大多國內都有銷售,只列比較特殊的:

新上市的X6

一系列

跑車系列--BMW M6

 

 

至於三四樓,是BMW的CLUB,當天因為沒有著正式服裝,所以就沒機會上去瞧瞧了,不過就算上去,也八成不能照相。

最後一提,在紀念品店,一頂綉有BMW的棒球帽,要價15歐元。因受朋友之託,我買了一頂,出發前,他交代買個四五頂吧,不過我不敢真的買那麼多,怕他受不了,哈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