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3/4

三分鐘就懂理財—再論非專業投資人

這系列定義非專業投資人中的非專業三字,是從理財(金融)的角度來看。

每個人當然都有自己的專業,並以此為生。

為了在本業上有所成就,我們投資自己於教育、行銷自己於人脈、深耕自己於專業,同時,投入每個人最珍貴的資源--時間。

##ReadMore##

受薪階級在就業市場中付出貢獻,領取薪資。企業經營者則整合資源,創造一個可以獲利的經濟單元。

從企業主的角度,他不只投資了資金,也投注了心力,以求換得未來的獲利機會。

假設他為明年的一元獲利,付出了10元資金,另外也投入了無法計價的資源(如時間、精力、人脈、知識)

當這個一元獲利的機會,拿到資本市場上競標時,就一定會標出大於10元的價格(股價)。因為在資本市場取得這個獲利機會的人,不用如企業經營者一般,必需耗費心力去維護這個機會

如果純以投入資金的角度來看,非專業投資人在本業上的利潤率,一定要高於在股票市場上取得的利潤率

不過,這顯然就是故意忽略相形之下更加珍貴的專業資源才有的結果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