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6/24

簡釋選擇權--認識台指選擇權--賣權(put)的損益

在本篇,我們將不像簡釋選擇權--認識台指選擇權--買權(call)的損益中,那樣詳細的用數字去解釋,賣權(Put)的損益。

而只是回到概念上,用簡單圖示來讓大家理解賣權的意涵:

與買權(Call)的比較,一個是看漲,一個是看跌:

 

 

在這個要特別強調的是,到目前為止,我們都是站在選擇權買方(Buyer)的立場,來解釋CALL或PUT、以及畫收益示意圖。

不管是買權(Call)、賣權(Put),講的都是花錢(權利金),去擁有權利的人。差別僅在,一個是買入的權力、一個是賣出的權力。

另一種饒舌的講法:買權的人、賣權的人。

跟他們對作的人,分別是買權的人、賣權的人。

開始混淆了嗎?好像在饒口令一般吧?你也可以試著用台語發音看看!

沒錯,如果用中文(國、台語都算)來下單操作選擇權,錯帳的機會超大。因此,從本篇開始,我們會用CALL來取代買權、PUT來取代賣權

因為都是買方,不管看漲(buy CALL)、看跌(buy PUT),都是: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