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6/26

近期在美國市場發生的狀況

昨天收到如下的投資訊息:

它是保德信人壽(prudential)發行的特別股,發行價為25美元/股,年息9%,季配。公司信用評等為Baa1/A-/A-。原本發行250MM美金(2.5億),發行當天就被機構投資人(法人)吃光光,那次我動作太慢沒買到。這次追加800MM(8億),這次我動作很快,馬上連絡美國的朋友,準備自己申購一些,但不到十分鐘,回覆已額滿,要我排隊。今天一封MAIL來,正式通知又沒買到!

最近類似這樣的狀況已經好幾次了,拿不到信評的爛公司,或次貸受傷慘重的投資銀行(如美X),發的債殖利率高得要命,市場還是不歡迎。而類似Prudential這樣的特別股或公司債,則是大家搶著買。所以看起來,市場上熱錢還是很多,只是現在不喜歡equity了,另結fixed income新歡。美國股市短期要上,應該很難

不過這種好康,美國自己就吃不夠,別奢望台灣人可以分一杯羹。只有那種不公平的結構債,才留給第三世界投資人買。

 

聲明:本商品已停止銷售,也買不到了。此部落格僅用來評論觀察近期市場狀況,未有任何推薦邀約建議等行為。特此聲明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