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0

如何投資原油,並控制最大損失

在「油價高漲,能源基金不漲反跌?」提到一支追蹤原油價期貨價格的ETF—DBO。

在美國市場可交易的六百多支ETF中,與”油”沾得上關係的,大概有三十支[1]。DBO是直接追蹤原油價格[2],並有選擇權可供避險,故專文介紹。

其報酬、走勢、風險數據如下:

 

 

 

與共同基金不同的是,ETF因直接連結指數,故其價格波動程度,一般來說,會較大。這是習慣投資基金的投資人,在初次面對ETF時,應有的認知。

 

直接投入,追蹤原油期貨指數的ETF,可以維持與原油價格正向的價格變動,但其價格波動(風險),勢將不可避免的同時增加。但我們可以運用連結該ETF的選擇權以避開下檔風險,以今天(2007/11/20)報價,我們可以得到以下的投資條件[3]

 

 

 


[1] Natural Resources sector中,剔除Commodiy、Material、Water…etc.包含Energy、Oil、Gas…etc.

[2] 其追蹤方式可透過輕原油(sweet crude oil)現貨、期貨、選擇權、遠期契約。追蹤標的為,西德州輕原油。

[3]以1萬美元為投資單位,已考慮交易成本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