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7/3

出國暫停更新公告--兼檢討本部落格定位(二)

投資人若想顧好自己的財務健康,就一定付出代價。

無論是投資在學習正確理財觀念的時間,或是拿來等待行情的時間。

不過這是痛苦的過程,也是違反人性的行為。因此本BLOG人氣低迷自不意外。

本來我是希望有人能在這裏找到想要(且應該)學的。但目前觀察,應該是第一線,直接面對客戶的從業人員居多。

而且對從業人員來說,有些內容都過於"學術"與艱澀,更不用談對一般投資人而言了。(近期有人跟我反應我的BLOG常常要花不少時間,才能消化)

定位為針對從業人員的BLOG,為大家提供一個不同於產品上手、公司的角度,來看理財規劃這檔事,也饒有趣味,不是嗎?

但如何在”拿現金等一年”、”達成每個月的業績配額”這樣完全衝突的兩件事,求其平衡圓滿?是不可能的任務嗎?

那麼,如何可以不影響大家業績下,又達到逐步培養(Both for 自己 and for 客戶)正確的財務觀的目的?可能是未來,可以期望的方向。也許可行,也許最後證明是畫大餅唬爛而已。不過畫大餅唬爛現在在台灣是顯學,人家有633,我有911呢!當然不能示弱!

在尊重”市場體制”的最高指導原則之下,第一線的問題就留給大家,縱有千百般的不願意(大家一定要如此相信啊!),我也只能選擇退居第二線(第三線更好)。無論如何,我都”謝謝大家指教”!

 

該去打包行李了,未來十四天在歐洲自我放逐!祝大家業務順利!15天後見!

6 意見:

micyang 提到...

大大的blog讓我學到很多~

Jack 提到...

是啊!小弟就是一位第一線的獨立理財顧問,因為大眾喜歡辛辣的言論或拍胸腑保證收益,所以媒體跟銷售金融商品的業務員就迎合客戶的口味,再加上第一線從業人員有業績壓力,根本不可能叫客戶抱著現金等,我之前排除業績壓力請客戶抱現金稍等等,結果客戶的錢就被拐到別處投資去了,您說這....情何以堪?如果不夠堅持,根本無法實現專業及高標的職業道德,當然要在金融機構這樣做,無非緣木求魚,所以小弟就毅然決定成立獨立理財顧問公司,雖然起步辛苦,然這條路非走不可,不知版主是否有興趣共襄盛舉或彼此多交流,能讓這個產業正常化,不要那麼畸形!我公司網址http://dengfong.financial.officelive.com
歡迎批評指教

投資理財911 : 提到...

Dear Jack
我去逛了你的網站,你是一個有良知,有使命感的人,等我回國再連絡一下,可以EMAIL你的電話給我
my0911414141@gmail.com

jameslai001 提到...

我是散戶,911大的連動債系列讓我收穫很多,感謝

morrisblog 提到...

您的Blog非常值得我學習

投資理財911 : 提到...

Thx James,有空常來哦!
Thx Morris,I like your blog also.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