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14

散戶為什麼賠錢---之「賠錢沒錯,但需誠實交代」

傳說,散戶賠錢的有八成。

有證據嗎?抹黑嗎?

根據今天各大媒體的報導:

「某不知名理財部落格主任表示,散戶賠錢並不是不對的事情。他說,有許多投資人都曾經賠過錢,包括財經大師、國師、各媒體上有牌沒牌會丟筆及不會丟筆的老師,重點是過去這些人投入股市期市的動機十分良善,後來賠錢不敢承認的動機卻不甚適當。」

針對這樣的指控,散戶連盟發言人則要該主任拿出證據,他進一步表示,從近來看到的訊息,該部落格顯然保存非常詳細、精確的資料,既然可以把很多理財相關的資料拿出來,也應該要把所謂散戶賠錢的證據拿出來,否則就是不實指控,是口水!

記者連絡該主任,並傳達連盟發言人的意思後,他表示:「任何投資人,都應接受公評,而這是很正常的事情。此外,只要誠實面對自己的過去,並誠實交代就行了,我們不會把散戶失敗的過去當作攻擊他們的工具。我們的作法只是呈現事實,妥不妥當社會自有公斷」

在記者進一步要求下,該主任從散戶投資歷史館中,找出下列資料,並表示:

「你看,這是本館的資料,紅色柱狀是散戶(以小台指OI為樣本)的多頭倉位,綠色是他們的空頭倉。在A點,作空變成主流,但一路被軋到7/25,受不了了,就認賠平倉。(空單大減)

指數一路漲,他們又看多了,到了B點,指數回檔,開始大舉作多,又一路被殺到C點,其中,在B點作多的,在B-C中間,就受不了認賠了。耐性比較好的,忍到C點才作多,這次,散戶對了,指數反彈,但你看看你看看(鍋界達人菲姐語氣),不是我抹黑,他們小賺了起漲波,就急者在C'下車了。(多單減)

到了D,漲多了,有小部份的受不了,開始作空,但受不了高檔盤整,一下子就平掉了,不賺不賠的機會較大。

這波C-E,雖然指數大漲一波,但他們不敢壓大,錯失了一大段,等到了E,指數小回,就大力加碼作多了,想不到,這一波一回就一千點,結果就一路加碼攤平,從9300一路多單抱到8700,你看,散戶怎麼會賺錢?」

針對該主任的說法,散戶連盟發言人反駁:這波反彈還沒結束啊,怎麼可以一口咬定我們會賠錢,這根本是『不實指控』,而不是『合理的懷疑』。」

記者又針對以上說法,請教該主任。該主任不滿的表示:那又怎麼樣呢?你是那一家電視台的?是五粒對不對?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