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9/8

給新來的朋友

好久沒更新文章了。

扣掉跟理財沒關係的遊記,已整整停筆四個月。

今天突然發現瀏覽人數不減反增,原因應該就是目前進入博客來(城邦)排行榜的「宅經濟全攻略」中(9/9更新城邦排行榜連結),有本部落格的連結。

##ReadMore##

不過,看了宅經濟而來的讀者,應該是想知道怎麼靠操作賺錢維生。

但我當初設定的方向,卻是非專業投資人,如何培養正確,且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理財觀念,好好守住由專業賺來的現金流,在承受極有限的風險下,成功的參與世界的經濟成長。

這樣的調性設定,當然與操作差很多,如果您是進來找投資的明牌或進出場依據,肯定會有很大的落差。

在這裏先跟大家Orz一下。

我未來會盡可能抽時間來寫一些正確的操作觀念,或者市場觀察。

但在這裏,還是要潑一下冷水,再次強調一下靠金融操作維生,難度實在不低,千萬不要看到媒體上有很多案例報導,就以為自己也可以"輕易"如法刨製,我看過太多失敗的例子,讓我不得不在此再扮一回烏鴉。

特別是工作上遇到挫折,懷抱夢想欲改以金融操作賺錢的人,應該思考一下,如果讓你當上公司的老闆,是否能承受一樣的壓力,而且能維持公司既有的獲利能力?

因為金融市場不是online game,是為了提供虛幻的成就感而存在,它是一個弱肉強食的殺戮戰場。

如果一般職場的壓力承受不了,金融市場肯定不會是你解脫的地方。

然而它也不是難如登天。

只要掌握方法,設定合理的目標,加上辛勤的耕耘,有心的人早晚會修成正果。

那到底是很難?還是不難?

心態不對,就會很難。反之,就不難。

在急著踏入操作這條不歸路之前,請先耐心把這邊,跟理財有關的舊文消化一下。如果連這點耐心都沒有,還是老實認真工作吧!

1 意見:

BJ 提到...

把舊文作個連結置頂?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