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6/17

外匯連結ETF--補充@2008June--想作多人民幣,不用等三通!

沒錯!當我拿ETF商品介紹墊檔之日,就是忙得不可開交時。

不過,今天在整理ETF時,發現美國的ETF市場真是蓬勃啊,商品雨後春筍狂上市,連整理都要花不少時間。雖然有不少現在的ETF,甚至ETN,都失去原本發行ETF的精神及實質內涵,不過這是另一個題目,改天再談。

先來看看外匯相關ETF的新增了多少:

上表列出傳統幾支重要幣別的ETF,原本只有CurrencyShares出的幾支外匯相關ETF(延伸閱讀:外匯連結ETF--補充),現在多了Elements、iPath兩家,也來分食這塊大餅。大概美國在地投資人,對弱勢美元的避險需求大增。不過,"商品線"還是CurrencyShares比較齊一點。

歐元/美元,當然是兵家必爭之地,三家當然都有。不過跑出一家Market Vectors,走重口味路線,用槓桿ETN來殺出重圍。還多、空雙向都來,任君選擇!

 

而ETF元老級老大哥--PowerShares,不跟別人搶FX,直接作美元指*,也是多空都來。

最後這二支,算是很特殊的,如果早一年推出,肯定紅透半邊天。連結人民幣、印度盧比,沒有早一點推出,應該是要解決外匯管制的問題吧。

對外國人來說,想賺人民幣昇值,還真是有點困難。除非台商,或有台商朋友,要不然還得飛進去開戶,錢匯進去還要擔心將來匯出來的問題。那就直接作這支CNY吧!雖然有一點晚,不過晚到總好過不到!

等台灣開放匯兌再去換RMB?換好放那裏?藏床底下嗎?還不如去開個美國戶,不作多RMB時,隨時可以放空一下歐元(或美元),要不找個殖利率9%的金融債券放放也不錯。

 

*美元指數為連結一籃子國際主流貨幣(歐元、日元、英鎊、加幣、瑞朗、瑞典克朗),用來評價美元強弱的指數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