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/4

新聞-掌握海外資金七月起,個人匯出明細送央行

中廣新聞 2007/08/14

國人在海外的資金到底有多少?難以估計!配合「最低稅負制」最快九十八年對海外所得課稅,各銀行定期把匯出明細送交中央銀行,方便央行「總歸戶」。銀行指出,海外資金匯回目前只限大陸地區、不得在台投資,其他地區資金匯回,幾乎沒有限制。(張雅惠報導)

國內所得要課稅,遺產贈與也要課,國內資金透過財產規劃早就流到海外,規模難以估計!宏仁集團董事長王文洋在演講中提到,他對資金匯入國內政府也要管制感到不解,但事實上,除了中國大陸資金匯入之外,海外資金匯回幾乎是不管制的!兆豐商銀襄理王文龍說,海外的勞務、技術收入、以及進出口資金匯回完全沒管制,金額超過五十萬新台幣,只要填單、也不管制。

「但是,大陸人士匯給他自己有限制,一次十萬美元,不能做投資」

銀行業者指出,最低稅負制最快明年開始對海外所得課稅,上個月開始,所有資金匯出的資料、不論金額,都要送到央行,因為央行要總歸戶不過,還是有很多漏洞,例如:投資人利用新台幣匯率升值的時候,買進一百萬美元,轉存美元外幣存款,這一百萬美元雖然佔個人結匯的額度,但是,投資人事後把一百萬美元匯出,不用通報,因為只有新台幣資金會受到規範,外幣不受限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