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2/12

我愛熊寶寶--如何放空中國股市

當我在愛曼牛(Emmanuelle)夢遊仙境—牛市旁的幻象與騙局(二)一文中,抱著看笑話的心情看一些新手理專的自信時,其實是有點心虛的。因為我猜,其實像這種在股市受過重傷的人的小心翼翼,在過去多頭行情中,應該在私底下,被嘲笑的更慘烈。人家是不畏虎的衝衝衝,我是處處皆草繩。

10393,是一個我一輩子不會忘記的數字。什麼是10393?有圖有真相

 

在那條如溜滑梯般的線,我賠掉當時2/3身家。從此我發誓,要在下一個股市泡沫中,對那隻可惡的大白熊,討回公道。

等了七年,近來台股的大M頭,觸動了我報仇的雷達,先將工具備便。要空台股,現在很方便:

  • 券空台灣五十(0050)(如果借得到券的話)
  • 150支平盤以下可放空的權值股
  • 大小台指
  • 台指選擇權

 

除了台股,另一個更大的泡沫在等著,中國。中國開戶作A股現股都困難了,那有信用交易可以放空?去開個美國戶囉:

UltraShort FTSE/Xinhua China 25 Proshare 槓桿放空中國新華25指數

以目前PE ratio(本益比)4,50來看,中國股市肯定是泡沫。但投機史上,泡沫有可能維持個五年,要放空中國,口袋一定要夠深,不要去猜高點,確定反轉再出手。口袋不夠深怎麼辦?

來個定時定額選擇權吧!

 

 

 

 

註:

這裏僅提供可用工具參考,不負任何投資建議之責任。多空操作都要作好資金管理及風險控制,至於方向,只佔成功一小部份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