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21

三分鐘就懂理財---WHO 誰在理財

誰在理財?

答:「非專業投資人」

這個系列是寫給「非專業投資人」看的。在本系列中所揭櫫的理財原則,都是站在這群人的角度,以期符合這群人最大利益而規劃的。

##ReadMore##

那些整天在證券期貨公司打滾,希望靠當沖、操作致富的人,及理財相關行業的從業人員,都不適合看這個系列。若執意服用,造成身心財產上的減損或傷害,本部落格一概不負責。請自行退散!

那麼,什麼是「非專業投資人」

資產創造過程與金融操作無關的人,就是「非專業投資人」

這些人的特色是,生涯階段的現金流入,是用自己的時間、專業、人脈換來的。既與證券的買低賣高無關,保險買100萬或100億也不會影響收入。

公務員、醫生、老師、作家、工程師、大部份的上班族、中小企業主,就是「非專業投資人」。

基金經理人、保險業務員、證券營業員、銀行理專、整天在號子混的退休老伯伯,就是「專業投資人」了。

1 意見:

superbloger 提到...
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張貼留言